多措并举抓学习 学思践悟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9-29 09:2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县各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迅速行动、认真安排,县委专门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县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方案》,明确专题学习的目标要求、方法措施和计划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解读、专题访谈、专题展示等系列活动,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教育,为“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专题学习会。8月11日,县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会人员围绕心怀“国之大者”,结合县情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交流发言。要求县、镇(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全县党员群众放好样子;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理论促发展的热潮。在县委中心组带动下,各基层中心组分别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专题宣讲。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组成宣讲团,深入各镇(区)、县直各单位、各重点企业开展巡回宣讲。截至9月下旬,县委宣讲团已宣讲90多场次。与此同时,利用基层党员统一活动日,组织镇(区)机关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及“百姓名嘴”开展理论宣讲“村村到”活动,用通俗易懂语言、鲜活生动事例,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辅导讲解,还结合实际明确当前防疫和发展各项事务。县社科联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辅导,推动社会组织、新阶层及各界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专题解读。在“响水新闻”和“响水融媒”“灌河先锋”公众号等主流媒体上设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栏,由县委宣传部、组织部、党史办、党校、社科联等单位同志分别对书中的21个专题进行深入浅出解读。

专题访谈。分批组织镇(区)、村(居)、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走进广播电视直播间,进行专题访谈,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感想和心得体会。截至目前,已组织9期专题访谈活动。

专题展示。8月份以来,响水县融媒体中心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重点内容和金句制作成标语,在广播、电视等媒体上循环播放、滚动式展示。同时,充分利用各村(居)和企业大喇叭向群众宣传讲解,每天早上7点、晚上6点定时播出,让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