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服务企业零距离 行政审批再加速

发布日期:2022-09-27 08:3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生态环境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行“清单制+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模式,针对企业类型主动提供全过程服务。

位于经济开发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江苏梦飞斯服饰有限公司,主营服装产品外贸出口业务。搬迁到新址,梦飞斯年产300万件的针织服装生产线要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申请,按照企业现在的情况,环评批复手续办结周期较长。“环评”是企业开展项目建设的必要手续,对于梦飞斯这样的外贸企业来说更是有着重大影响。让企业喜出望外的是,在总量平衡申请表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县生态环境局提供了“容缺受理”的解决方案,对该项目进行了审批,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送来了批文,指导企业规范建设环保设施。“容缺受理”这一做法解决了梦飞斯的燃眉之急。

江苏梦飞斯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和元:他们上门服务,给我们进行现场指导,很快拿到批文。我们梦飞斯后续的工作包括明年的计划都已经和客户联系好了,我们非常感谢。

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局结合我县实际,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进一步细化审批流程及材料清单,做到一次性告知服务。建立省市重大项目台账,动态更新,力争做到“前期有人指导、报批有人协调、落地有人跟踪”的全过程服务。除此之外,落实“容缺受理”制度,实行告知承诺制,对环境准入政策明确可行、限制性条件较小的行业项目,实施告知承诺审批,多家企业切身感受成果红利。

县生态环境局项目服务科科长   徐正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按照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缩短审批时间,精简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