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圩:精心绘就旅游发展多彩画卷

发布日期:2022-09-26 08:3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黄圩佳绝处,最好在云梯。走进黄圩镇云梯关村,看到今年新打造的云梯关特色民宿项目已经对外营业,这是人们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好去处。该景点为云梯关村美丽乡村建设,实现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趟出新路子。

近年来,黄圩镇为驱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坚持向纵深要空间,致力做好“三个融合”:把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把特色产业发展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把云梯关现代农业示范园、铁皮石斛产业园建设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相生相融,相得益彰,探索出一条践行“生态+旅游+特色产业”的发展新路子。

黄圩镇发展生态旅游不仅为了提升旅游产业的贡献度,还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以创建国家级旅游示范区为切入点,带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致力打造“美丽黄圩”的强力助推器。通过打造生态旅游之镇、美丽人文之镇、宜居宜业宜游之镇,让黄圩诗情画意的旅游文化底蕴更加厚重,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功能空间更加优化,培育出更加独特的黄圩气质,使旅游治理更加高效、旅游环境更加和谐、民生服务更加满意,让黄圩旅游对经济、产业、社会、区域带动效应更加明显。

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发展,打造“黄圩旅游”的升级版,黄圩把生态旅游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一方面立足自身现有条件和基础,主动作为,先试先行,增强内生动力;另一方面以解决黄圩旅游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多视角定位,编制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致力绘就多彩的旅游发展画卷,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生态旅游新高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