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主持召开县交安委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08:4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4日上午,县“交安委”第一次会议召开。县长、县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陆文忠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纪劲松、张炜生以及各镇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陆文忠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是“大安全”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提质增效,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陆文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觉,充分彰显交安政治担当,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化动态排查,及时消除重大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农村道路“路长制”,加强农村道路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整治重点、时间节点、管理要点,应排尽排道路安全隐患,推动隐患整治攻坚。

陆文忠要求,要密切分工协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县“交安委”要切实承担起牵头责任,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科学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大农村地区路面执法力度,切实打好隐患歼灭战、秩序维护战,全面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各镇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健全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加大农村道路安全设施和管理设施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农村安全宣传阵地,全力抓好本镇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行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监管职责,切实强化交通安全执法管控。

陆文忠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既是民生事业,也是政治责任。各镇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各项措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响水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