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08:2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县委书记郭超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防总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建筑工地是防汛防台的重点场所之一。在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现场,郭超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风情雨情调整施工方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落细设备加固、人员转移等措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在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郭超要求农业部门加强信息发布预警,科学制定设施农业防范应对措施,严防台风过境可能造成的损失。在高港河闸,郭超强调,要明晰体制机制,加强日常管理,根据降雨情况,及时提闸排水,确保内河水位安全。在网红海滩,郭超强调,要及时关闭沿海旅游景点,迅速转移海塘养殖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危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在县沿海船舶出海管理工作专班,郭超通过视频监控,实时察看渔船回港情况。郭超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三无”船舶,切实维护渔业安全生产秩序。要高度重视出海渔船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开捕前安全检查,全面加强辅助船舶、交通船舶以及航道施工、风电维护等作业船舶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陈家港二级渔港建设,不断提升渔船应急避风和休渔停靠能力水平。郭超还实地察看了灌东盐场侵蚀段海堤。

调研中,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台风“梅花”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加强监测预警,精准及时发布防汛防台信息,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郭超要求,要过细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将沿海地区作为防汛防台工作的头版头条,强化船舶、人员、海堤、养殖塘口、旅游场所以及各类施工作业管控,严防各类灾害发生;要按照台风应急响应等级,严格做好建筑施工、设施农业、高空作业、户外活动等规范管理工作;要对全县范围内危旧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走访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聚焦沿海、沿灌河、沿通榆河等重点区域,根据潮汐情况和水位状况,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高效运转水利设施;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配强人员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

郭超强调,要加强领导,统一指挥,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各级各部门和省市属驻响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形成防汛防台工作强大合力。

副县长周汝琴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