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08:3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金融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扩总量、优生态,全面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县地方金融管理局、人民银行响水支行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县金融机构考核情况和1-8月份金融指标情况,全县11家金融机构作交流发言。郭超认真听取,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支持响水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郭超说,今年以来,全县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县金融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当前,响水正处于坚定绿色发展、勇当沿海排头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牢固树立进位争先意识,勇于站排头、敢于争第一,为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超要求,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做大金融总量。各金融机构要大力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地了解最新情况,进一步明确信贷投放重点。要强化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及面广量大的小微企业资金保障,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坚持开放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招商引行,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有效压降企业融资成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最大限度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金融服务。

郭超强调,要提升服务,改善环境,优化生态。围绕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单位目标,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和一流营商环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防范意识,统筹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牢底线红线。要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制度化、常态化开展金融活动,奋力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益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