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聚焦“一件事”办理集成化

发布日期:2022-08-09 08:5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6日,从县行政审批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今年已收件55.31万件,办件55.27万件,办结率99.92%。

今年以来,该局在切实抓好“放管服”改革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不断加快审改步伐,聚焦“宝贝出生”“振兴乡村”等“一件事”,实现办理集成化,让百姓少跑腿,快办事,办成事。

改革试点项目运转顺畅。“宝贝出生”“振兴乡村”是市级一件事试点项目,目前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和镇区为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均正常受理,运转顺畅。“宝贝出生”已实现出生证申领、户口申报、社保卡申领、医保报销等事项“一窗口受理、一表申请、一窗口办结”;“振兴乡村”窗口为符合条件的农民提供农村宅基地审批手续、危房改造、农机购机补贴、乡村医师执业注册等业务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一件事”办理范围不断拓展。目前,我县在已公布31个“一件事”项目,还将完成19个“一件事”事项清单的修订和综合窗口的设立。对开便利店、宾馆、理发店等,都实行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实现“一证准营”“取证即营”。

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开办。我县印发《响水县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财政专户的设立、商户二维码及端口工作,建成“响登记·线上苏小登”平台,实现7部门26接口嵌入式应用查询,升级并加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跨省通办”走向常态。不动产登记顺利实现“2.5+1+0.5+0”限时办结制,即一般登记2.5个工作日办结;实体、小微企业相关不动产权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存量房转移与抵押登记0.5个工作日办结;查封、注销、更正、换证登记即办即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