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港口能级 打造黄金水道 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全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2-08-09 08:5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8日,在盐城港响水港区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HD-SG1标段航道疏浚现场,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天虎号”绞吸挖泥船正在紧张作业。

“这艘疏浚船每小时疏浚量超过3500立方米,一天疏浚量可达4万立方米。航道疏浚全部机械化、智能化,完成水下疏浚作业,现场仅需1名操作员。”在疏浚现场,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岳岩介绍说,为保障施工期间过往船舶航行安全和施工作业安全,项目部通过动态调整施工计划,及时总结河口区域大潮流工况下的施工经验,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等情况,妥善做好开工前准备,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位于我县灌河下游水域,疏浚标段项目总投资7.3亿元,是今年盐城市“两重一实”港航重点项目。施工主体为航道疏浚工程及纳泥区围堰工程,航道全长29.3千米,通航宽度170米至230米,设计水深14.73米。

项目开工以来,工程建设方先后投入“天虎号”、“航浚4017”轮、“航浚3011”轮和“新海鲤”四艘疏浚船。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工程量达二百万立方米。按照目前施工进度,预计年底完成疏浚工程的一半工作量,明年三月份完成整个工程的疏浚任务。

此项目的完成将大幅提高灌河航道5万吨级大型船舶的通航能力和港口的货物吞吐量,为不锈钢、再生纸、建材等大中型企业发展助力,最大限度地节省了后方企业的物流成本,为黄海新区响水片区发展夯实通道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