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港有的放矢开展“敲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09:1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陈家港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组织村组干部、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走村进社区,开展“敲门行动”,精准摸排人口信息,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核查任务。

该镇以网格为单元,实地走访核查。充分运用“网格化+铁脚板+大数据”模式,以“精网微格”工作成果为支撑,按照微网格分布格局,科学划分核查队伍职责范围,避免资源浪费、数据重合。

以户籍为支撑,对标找差核查。积极联动社区民警、依托公安数据平台合理调阅户籍数据,抓好入户核查。对居住地暂时无人的,在张贴摸排小组联系方式的同时,动员左邻右舍予以提醒,方便上门二次采集

以房屋为基础,分析对比核查。充分运用“人房核查”台帐资料,进一步研判房屋位置、人员结构比例等,重点抓好一户多房、多人群租等特殊现象。对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积极发动各种渠道查人找人,如无法联系的,村居予以备案说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