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精心实施“安居”工程

发布日期:2022-08-07 09:1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至目前,全镇已实现平湖新村整村搬迁至新型社区,小广村新型社区入住90多户,朱浦村新型社区入住60多户,中舍居计划启动新建新型社区。‘安居’工程的实施,惠及全镇百姓。”小尖镇分管副镇长刘建民如是说。

今年来,小尖镇按照“改善农房190户,拆除空关房170户,打造1个市级示范项目和1个传统村落”的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农村危房整治。第一批已鉴定出危房65户,对C级危房中涉及彩钢瓦屋顶的,全部纳入第一批清除任务中优先组织实施。对D级危房正组织对住人的房屋进行清人,妥善安置好住户,确保安全。还实行一户一策,针对性制定拆除解危方案。持续把鼓励进城入镇作为农房改善的首选方式,支持有意愿的农户进城入镇购房,加大奖补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入镇居住的积极性。同时,帮助消化集镇存量的商品房。

该镇还加快新型社区建设。扩建小广、朱浦两个村的新型社区,计划再安置96农户,并把重点放在1980年前建成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房改造上,鼓励原址翻建或异地新建。彩钢瓦屋顶的改造,是该镇当前工作的又一重点。经排查,该镇共有3600户32.5万平方米彩钢瓦屋顶,目前落实3家有资质的施工单位陆续进场施工,计划年前完成40%的改造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