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 陆文忠作工作部署 邵礼青 田国举 徐健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8-04 09:0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郭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备战打仗,发扬优良传统,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超要求,全县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主要精神。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坚持领导带头、高位推动,全力以赴招项目、建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汇报。郭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严格管控债务总量、成本、结构和负债率,严格落实好执行好上级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各项政策,坚决守住政策红线和风险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国有企业经营性债务的管理,切实把政府债务化解好、风险防控好。

会议听取企业“智改数转”、“专精特新”工作情况汇报。郭超指出,要加强学习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做好企业“智改数转”、“专精特新”工作的内生动力。要聚焦工作重点,结合响水实际,在特色化、品质化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全面激发我县数字经济活力,释放创新发展潜能。要加强工作组织推进,加大考核力度,推动全县“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培育工作快推进、稳落实、出成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县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的实施意见》。郭超指出,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工作导向,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厚植工业经济发展强劲动能,牢牢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响水县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郭超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郭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重点重抓,统筹协调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具有响水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就做好8月份工作,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迅速紧起来、干起来、跑起来,以冲刺姿态确保各项工作达序时、超进度。要抓项目、稳发展。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坚定不移走出去,全力突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压实责任抓项目、抢工会战建项目,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加大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服务保障力度,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重大项目之“进”支撑响水经济之“稳”。要抓安全、保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防汛防台、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作风、促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会办研究、一线协调解决、一线督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文忠部署8月份工作时要求,要强化组织调度,重抓薄弱指标补短板,重抓为企服务解难题,重抓产业升级转动能;要全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手续办理,加大项目招引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要突出重点重抓,做好防汛防台、出海渔船管理,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全面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问题整改、信访稳定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书面交流了县四套班子领导7月份工作情况和8月份工作初排。

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