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调研指导镇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3 08:2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到镇村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拓宽村集体和群众增收渠道,加快实现富民强村。

在双港镇友爱村党群服务中心,郭超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量质并举,选优配强村组干部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发展。创新思路,转变理念,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要抓稳定。认真梳理群众诉求,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要扎实做好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筑牢为民服务主阵地。

在陈家港镇立礼村、中兴村、新光村,郭超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农房改善、环境整治以及群众人均收入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郭超强调,陈家港镇要高度重视农业村居发展,加强对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的研究,在群众就业创业上下功夫,大力推动土地规模流转,着力招引一批有实力、有品牌、规模大、层次高的农业项目,不断提高村集体和群众收入。要加强村级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强化服务意识,突出为民、便民,科学合理布局党群服务便民点,变申请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等待服务为上门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高山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