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镇:扛起绿色发展新使命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8-18 08:3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有镇迅速传达学习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勇挑大梁”“勇当排头”的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扛起绿色发展新使命,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今天推出对大有镇党委书记马乔乔的专访。

大有镇党委书记  马乔乔:聚焦产业振兴。紧紧围绕“2+3”主导产业,迅速走出去,紧盯在手项目信息,力争早落地,加大企业服务力度,争取早投产达效,力争今年新引进2个亿元项目落户园区。农业产业坚持链式思维,做大做强稻米产业。全力做精2万亩优质稻米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场地共建稻米产业链建设,共建仓储、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稻米产业园,积极争创市级生态循环农业园区。

聚焦镇村建设。加快实施集镇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列出项目表、挂出作战图,以时不我待的奋斗激情抓推进。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围绕“治理一片美化一片”目标,高标准推动拆破拆危、河道整治、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发展庭院经济,打造美丽庭院。坚持系统思维,顶层设计、高标准推进康庄新老村庄融合,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挖掘康庄历史文化,打造农文旅融合示范村。

聚焦改革赋能。大胆创新康庄村生产关系分配体制改革,探索农民在土地流转的一次分配基础上实现二次、三次分配,大胆推进“三变”改革,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奋力在改革创新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