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项目为王”强产业 “招商先行”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7 08:2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经济开发区按照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和部署,把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努力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挑重担、提占比、增份额。就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明接受记者采访。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主任  张明:聚焦产业招商不动摇。强化以商引商、协会招商、基金招商,确保年底前再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5个,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5个。

抢工会战项目抓推进。坚持专班服务,强化要素协调,每周开展调度,确保海富项目明年上半年竣工投产,金盟纺织项目10月份正式开工;茂腾、梦飞斯、麦洛特项目9月份竣工投产;海固、金米兰二期年前设备进场试生产,铁皮石斛深加工项目11月份正式投产。

深化为企服务解难题。坚持企业走访全覆盖,建立四项清单,实行动态销号、闭环管理,确保全年新增“四上”企业23家,完成20家企业“智改数转”,创建省星级上云企业18家。

重抓风险防范守底线。定期研判重大风险,按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重点领域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信访积案矛盾的化解力度,确保全区大局平稳可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