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走访送温暖 悉心关爱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2-08-12 09:0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大有镇心系辖区困难群体家庭和聚集场所安全问题,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入户走访送关爱,并现场排查消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活动中,民强村网格员带着水果、牛奶、面包、学习用品到老张家,和老张家人拉起了家常,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帮老人改善生活出主意、想办法,并嘱咐老人和孩子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高温下出行。同时,鼓励孩子们好好读书、健康成长,将来回报爷爷奶奶和社会。在孩子们清澈的眼神中,网格员是亲切的“红马甲叔叔”,是给予她们夏日清凉关爱和成长引路的好人。

“李大爷,你在家啊?”“最近极端天气较多,我们来看看您房子怎么样,特别是要提醒您注意煤气、用电安全。”炎炎酷暑,意切情真,康庄村网格员逐户走访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他们的关爱之心。

为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康庄村书记张玉海带领网格员深入老人常聚集的教堂等活动场所,对电线线路、消防器材、应急疏散通道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排查,发现问题现场落实整改到位,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进一步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网格员们同时还对进出场所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从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源头入手,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