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坚定绿色发展 勇当沿海排头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郭超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12 09:0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响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省“勇挑大梁”、全市“勇当排头”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郭超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是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必然结论,是党心民心所向、党运国运所系的必然选择,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然逻辑,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全会指出,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一个目标、两大重点、三大活力、四个抓手”,加大工作组织化力度,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取得新的进展。坚持高位调度、集成作战、扁平协调,黄海新区响水片区建设推进有力,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破题起势,项目招引和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改革创新工作持续深化。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提升幸福指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为民办实事工程稳步推进。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在党建引领中汇聚发展合力。县委常委会带头加强系统学习,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有效提升,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法治政府建设稳步实施,人大、政协重要作用充分发挥,统战、工青妇、老干部、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县上下务实干事、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

全会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跨越赶超的过硬成果为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指导推动工作实践。要把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作为最紧迫的工作要求,自觉把响水发展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全局去谋划和推进,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要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最鲜明的工作导向,树牢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坚定绿色低碳发展信心,明晰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响水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全会指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加快绿色低碳发展,锚定全年目标全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全市“勇当排头”多作贡献,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更大力度建设工业强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奋力拼抢抓招商,全力以赴抓项目,高质高效抓服务,全力做大增量、做优存量、提升质量。要更大力度推进片区发展。高效运转指挥体系,奋力攻坚黄海新区响水片区建设,加快突破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全力推动“两个片区”建设取得明显突破。要更大力度推动绿色转型。做好绿色生态、绿色能源、绿色转型文章,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绿色能源供应保障体系,不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风尚。要更大力度激活发展动能。深化“一件事”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革、农业生产关系分配体制改革,坚持县外即外的开放理念,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不断释放改革源动力,增强开放带动力,激发创新驱动力,争创区域竞争新优势。要更大力度建设美丽城乡。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一步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统筹推进农房改善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加速城市提质,加快乡村建设,加强长效治理,着力建设美丽宜居宜业新城乡。要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稳定。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疫情防控关口,筑牢安全发展屏障,夯实社会稳定根基,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全力稳就业、兜底线、保重点,办好群众牵挂的关键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健康响水建设,统筹考虑老龄事业和保育产业发展,编制全县“一老一小”服务规划,办好群众普遍获益的心头事;始终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着力构建群众诉求收集、办理、反馈的闭环机制,办好温暖人心的身边事,以党政机关“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好日子”。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政治引领,更加坚定做到绝对忠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素养、政治能力、政治担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实干导向,更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把愿不愿做事、敢不敢扛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评判干部的重要标尺,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高质量办好“灌河大讲坛”,深入实施“灌河先锋”干部素能提升工程和村居干部学历提升工程,不断优化干部选用格局,着力锻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要突出重心下移,更实举措打牢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强基固本,推动“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常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推行村干部专业化星级管理,着力锻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标本兼治,更严要求建设清廉响水。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不敢腐”的震慑放得更大,把“不能腐”的笼子扎得更紧,把“不想腐”的自觉变得更强,把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引向深入。

全会指出,今年还剩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全县上下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全市“勇当排头”多作贡献。要领会精神、吃透精髓,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守牢底线、攻坚克难,勇挑大梁抓落实,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要鼓足干劲、铆足拼劲,担当作为抓落实,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一个时代的气质与风貌,必须由实干来定义;一座城市的成就与光荣,唯有靠奋斗来创造。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讨论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全文另发)。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