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调研指导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7 08:3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调研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领导杨荣生、张炜生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县检察院,郭超先后察看了宣传展板、“小葵花”工作室、“祥姐”爱心妈妈工作室,详细了解县检察院文明单位创建阵地建设开展情况。郭超强调,要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力争创建更高水准的文明单位。要抬高标杆,提升含金量,积极参与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以更大力度,持续加强推动“祥姐”爱心妈妈、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等品牌的打造、塑造。全县各层各级要增强进位争先意识,以争创更高水平文明单位为目标,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县检察院要聚焦主业主责,发挥工作优势,结合不同服务对象和需求,精准开展法治宣讲,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响水镇东园社区,郭超现场查看社区交通巷的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情况。郭超强调,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聚焦群众反映的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街巷秩序等突出问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响水镇东园社区是省级文明社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党员志愿者引领、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周仁甫志愿服务工作站,郭超对周仁甫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要运行好周仁甫志愿服务工作站,切实发挥工作站作用。郭超还与在场的博爱班孩子亲切交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困难学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并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助力微梦公益协会,郭超详细了解助力微梦公益协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郭超强调,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品牌化、项目化推进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要坚持大众化、社会化,让群众成为推动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继续加强组织,不断创新思路、方式方法和服务项目,全力维系好助力微梦这个品牌。要倍加珍惜荣誉,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全县社会治理、文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县实验初中,郭超强调,要全力加快学生生命健康和应急处置体验馆建设,提升学生应急处置能力。要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合理空间布局。要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结合学生发展和地方实际,项目化推进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工作。要科学编排项目,发挥阵地载体作用,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切实做到兜底保障,力求取得实效。

在小尖镇郭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郭超要求,要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努力实现镇村图书借阅资源共享,切实满足群众阅读需求。在小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郭超强调,要结合自身优势特长,加强文化艺术传播,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创作编排节目,采取上街头、进企业等多种宣传形式,把文化艺术活动开展起来。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抓好新时代文明体系建设、阵地建设、载体建设。要联系县、镇、村三级现状,围绕服务群众,做到走进群众、靠近群众、方便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要大力创作更多优秀作品,进一步宣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形成好风气,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调研中,郭超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有形化、具体化、项目化的思维思路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