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6 08:2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5日上午,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上级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讨论近期拟出台的文件。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陆文忠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准确掌握新修订的审计法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审计部门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改革措施落实,聚焦财政资金绩效提升,聚焦民生事业改善,聚焦重大项目推进,聚焦干部干事创业,科学谋划实施2022年审计项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切实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学习了《2022年度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陆文忠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的重要性,增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理清思路,统筹兼顾,齐抓并进,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认真研究考核内容,准确理解考核工作各项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缺项、漏项和弱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在年底考核前所有工作全部完成。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关于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措施》。陆文忠强调,要把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作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资源禀赋,坚持规划跟进、政策跟进、工作跟进,全面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明确工作重点,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培育计划、战略推进计划,加快形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布局知识产权链的工作格局,推动我县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陆文忠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厘清责任,确定时序,建立多方共同推进机制,确保如期实现目标。要落实重点措施,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年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找准载体抓手,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将年度计划和“十四五”卫生与健康发展规划有效衔接,确保将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规划实施监测评估机制,对实施进度和效果进行考核评估,适时对目标任务进行调整修订,确保规划顺利实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