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陆文忠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7-06 08:2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5日上午,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良好环境。县长陆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益主持会议,县领导王鲁文、周汝琴、张炜生、田大波、薛风林以及各镇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陆文忠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线,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各镇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深入分析研判夏季易发多发事故和典型案例规律特点,真正把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摆进去,举一反三整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根本上遏制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领域,盯紧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城镇燃气、火灾防控、生产生活用电、建筑施工、船舶修造、防汛防台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值守备勤,确保安全度汛。

陆文忠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迅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各镇区、各部门要把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聚焦问题隐患,加大攻坚力度,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百日攻坚主动仗。要对标对表抓攻坚,抓紧部署开展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紧盯重点、直面问题、强力攻坚,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地见效。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将“三个责任”落到实处,形成政府统筹、部门联动、人人负责的工作格局。要针对薄弱环节,突出主要矛盾,立足解决重大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茬推进攻坚,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执行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要强化曝光警示,对发生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通过开展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企业负责人公开承诺、实行联合惩戒等形式,让违法者不仅受到经济处罚,而且在公众和市场面前曝光亮相,倒逼违法企业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陆文忠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