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郭超出席我县分会场并主持召开续会 陆文忠 徐健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2-07-06 08:1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超出席我县分会场并主持召开续会,县长陆文忠,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钱德强等参加。

市会要求,要始终把“外防输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工作重点上要再突出,全面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盐返盐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在工作措施上要再落实,对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发挥好社区和网格员“前沿哨点”作用,确保核查见人、不漏一人。在工作责任上要再压实,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工作指导上要再精准,既要宏观的政策指引,更要微观的操作指导,做到科学精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效。在快速处置上要再高效,坚持公安数据推送和社区排查相结合,牢牢把住“城市大门”,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在宣传引导上要再强化,提高全民核酸检测意识,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重点人群配合管理,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固防线。在高效统筹上要更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按照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和项目的影响,切实稳住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会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郭超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市会精神,保持清醒认识,增强敏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扎实抓好重点地区来响返响人员排查管理工作。深入排查社区、企业、建筑工地、机关事业单位,确保人员一个不漏、管控一个不错;要强化督查,以镇区为单位,对存量数据进行“回头看”,确保一个不少;要加强宣传,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要组织好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快速高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协同联动,统筹人员力量,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等制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