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调研指导服务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08:4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指导服务业发展工作。县领导姜加文、田大波以及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有哪些运输物品?”“运到哪些地方?”在快捷士物流园,郭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要规范商户经营,加强物流运输安全管理,全力保障物流运输安全畅通。在不锈钢加工贸易市场,郭超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在响水港物流园,郭超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招引项目,切实把响水港物流园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要坚定不移推动集装箱堆场、码头建设和一类口岸开放验收工作,充分利用海河联运优势,全面增强互联互通能力。在金皓阳检测,郭超强调,要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科学合理布局,改善整体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依法经营、守牢底线,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营;要聚焦主业主责,坚持稳中求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重大项目推进会议精神,重视现代服务业发展,以现代服务业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县域发展品质。要有规划。以系统思维研究谋划现代服务业发展,抓紧制定专项规划,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要有重点。重抓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大科技创新、互联网等新型业态的培植,提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重视培育高品质、引领型消费业态,全力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要有载体。加强平台、园区、市场的载体建设,形成集聚、做大规模,进一步提升服务的能力和层级。要有抓手。高度重视服务业招商,加快现有服务业项目建设,确保服务业主要指标达超序时;要大力培植规上服务业和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加大政策激励,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全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