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2-07-02 17:3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编者按: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日起,本报推出“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访谈录”专栏,邀请部分人大代表畅谈如何依法履职、勤勉担当,推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县落地见效,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郭超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将以干在实处的精神状态、冲在前列的履职担当,勇挑全镇高质量发展重大使命,抢抓机遇、勤勉作为。

在高质量建设生态美镇中展现担当。以全域水环境治理为抓手,加快推进生态河道建设、绿化造林等工作,全面完成51条生态河道建设,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胜地。加快推进集镇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振兴路南延、集镇管理等重点工作,年内完成集镇雨污管网全覆盖、静电入地等工程,把集镇建成功能聚而合、形态美而精的特色镇区。坚持“保字为先,治字当头”,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扬尘、黑臭水体、固废巡查治理行动,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厚植黄圩靓丽生态底色。

在高质量实现农业强镇中彰显作为。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与灌江控股合作共建1万亩高标准农田,加快建成一批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吨粮田”,为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全覆盖夯实基础。以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为支撑,加快完善园区冷库、管理服务中心和景观路网等配套建设。以铁皮石斛全产业链培植为载体,加快推动铁皮石斛深加工项目建设,确保10月投产试运行。加快推进3000平方米玻璃温室大棚、400亩简易棚等建设,加快构建集研发、组培、种植、深加工、营销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在高质量打造文旅名镇中贡献力量。按照“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整合现有铁皮石斛、浅水藕、果蔬等万亩生态农业资源,突出景观观赏、休闲采摘、科普体验等游览感受,着力建设集休闲旅游、生态康养、户外运动等于一体的农旅特色体验区。加快推进52公里古黄河大道黄圩段建设,力争8月底完成4.2公里滨水步道建设,进一步完善“四横三纵”路网绿化景观,构建“快进慢游”交通网络支撑。围绕云梯关片区“五个一”建设重点,突出抓好乡村民宿装修,力争8月投入运营。做好古关、遗址公园等核心项目衔接配合,着力布局红色研学、生态康养等项目,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将云梯关景区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县人大代表、黄圩镇党委书记 李 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