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在响举办财经干部培训班并开展调研 顾云岭出席 陆文忠等陪同

发布日期:2022-07-15 09:0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在响举办财经干部培训班并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出席,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委副书记徐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中连、张孝将、吴超等陪同。

在响期间,顾云岭一行先后来到德龙二炼钢项目现场、不锈钢世界展示中心、金田纸业、高卡轻合金、不锈钢交易市场、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实地察看我县沿海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招引、产业培育等情况。顾云岭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响水沿海发展势头强劲,主导产业全面起势,城乡面貌变化明显,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希望响水要坚定不移打造绿色钢铁大基地,重点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依托德龙等龙头企业强化下游产业应用,不断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提高安全绿色发展水平,为“产业新盐城”注入更多动能。

陆文忠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高起点编制陈家港片区发展规划,抓住沿海产业布局的变革机遇,围绕主导产业,推进新一轮沿海高质量发展。陆文忠表示,要把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融入港城发展的血脉,加快实现陈家港地区繁荣发展,为全市沿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响水力量。

培训班上,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韩澎作财经工作培训,从对预算审查监督的理解,预算审查监督的对象,预算的审查和监督,审议国资管理报告和国资管理监督,审议审计报告和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监督,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的审查监督,预算审查监督的方法、形式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要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积极做好财经委相关工作,不走过场不缺位,依法履职,法无授权不可为,主动摆正主业和副业的位置;要完善乡镇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认真落实相关文件,加紧巩固底盘,做到人员机构到位、基本程序到位、审查内容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依法履职尽责,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增强做好人大财经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钻研,努力提高监督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监督水平,不断强化学习,不断强化实践,不断强化保障,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