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圩以“绣花”功夫开启“美颜”模式

发布日期:2022-07-13 09:3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1日一大早,走进黄圩镇大街小巷,只见10多名城管队员沿街道两侧清除积存垃圾、清理电线杆墙壁小广告等。这是该镇持续开展创文活动,全力提升镇域环境治理水平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黄圩镇把“创文”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散发传单、开通电子屏、召开广播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阐明“创文”工作的目的意义,培养和提高广大干群的文明素质,扩大“创文”知晓率,确保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进一步把全镇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创文”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整治成效。按照县“创文”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大环境整治工作的力度,实行销号管理,逐项落实,确保公共场所卫生整洁。维护各类公共设施完整完好,保持洁净、整齐、规范。全面清理大街小巷积存的垃圾,逐一清理电线杆、墙壁小广告,拆除和清理沿街乱搭乱建、乱贴乱挂、占道经营等现象。

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同作战、逐项督查的原则,实行班子成员分工定村、其他机关人员分片包干,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真正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建立长效机制,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做到以制度规范管理,以管理促进制度健全,确保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长效管理一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