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08:4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2日上午,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书面交流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6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陆文忠强调,要认真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带好头,又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督察和指导,切实把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要严管公共资金,科学合理安排预算资金,杜绝随意调整预算、超预算支出,进一步提高财政支出效益。要严管国有资产,全面摸排、清理、盘活闲置国有资产资源,科学合理充实至国有企业。要严管政府工程,确保每项政府工程都成为阳光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

陆文忠要求,要在简政放权和助企惠企上下功夫,把政策的“及时雨”下透、下到位,杜绝企业申报过程中手续繁琐、材料多现象,推动各项纾困政策直达快享,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下功夫,正确把握好政商交往的边界,敢于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解难”“站台”,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县级数据平台建设,以数字化思维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不断拓展数字化公共服务,提升城市运行保障能力。

陆文忠强调,要坚决守牢发展底线。各条线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分管条线的“外防输入”工作,持续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响人员的管理,坚决守牢“盐城北大门”。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危化品、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等重点领域,推动隐患迅速整改销号,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要扎实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重点问题、重点积案、重点隐患要进行包案化解管控,确保不发生集访、非法信访、越级信访等行为。县政府各位党组成员要按照县委部署要求,保持定力,靠前指挥,抓好工作,切实把奋发有为、真抓实干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上,全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