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房改善暨黄河故道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召开 郭超主持 邵礼青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2-07-13 08:3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1日下午,全县农房改善暨黄河故道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郭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领导张孝将、周汝琴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运河镇二套红薯基地,郭超详细了解亩产效益、市场行情等情况。郭超强调,要算好综合效益账,加强研究、科学选择种植品种,进一步明确产业化发展方向,推动产业链延伸,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推进土地、水系、环境等综合整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在四套稻米加工项目现场,郭超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强化项目后续运营管理,助力强村富民。

在七套中心社区中心村新型社区,郭超实地察看社区规模、户型设计等情况,强调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扎实做好后续管理、治理、服务等工作,让群众住的舒心、住的放心。在琵琶湖环境整治及古黄河大道建设现场,郭超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努力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在大有镇2万亩优质稻米基地,郭超强调,要创新生产关系,促进农民增收。要强化管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在大有镇农房改善项目现场,郭超强调,要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形成新老村庄管网、道路、污水收集处理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和循环,切实做好新老村庄融合文章。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超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究新政策、新要求,进一步明晰农房改善的思路方向。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克服畏难、攻坚克难,及时组织会办研究,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要聚焦重点,高度重视自建房调查、摸底、解危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居住安全。

郭超强调,要坚定不移、持续发力,扎实推动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坚持聚焦重点、重点重抓,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聚焦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争取项目,全面梳理黄河故道片区农业资源政策载体空间,开展专题农业招商活动;要按照年度计划安排,明确时间节点,紧盯不放在手项目,抢工会战在建项目;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和支持,为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能。要聚焦环境,围绕古黄河大道建成通车来打造提升道路沿线的农村环境,统筹做好生态河道、道路绿化等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聚焦富民强村,大胆尝试、勇于改革,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和村集体收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组织,硬化作风、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高效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