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郭超出席我县分会场并主持召开续会

发布日期:2022-07-12 08:3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县委书记郭超出席我县分会场并主持召开续会,县领导李益、姜加文、王鲁文、纪劲松、张炜生、田大波等参加。

市会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坚定信心决心,积极主动应对,保持各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会强调,要快速高效开展风险人员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效能,织密扎牢监测网络,及时掌握风险地区疫情变化,准确了解来(返)盐人员流动情况,引导群众主动报备,切实消除可能风险,确保做到情况清、管控严、闭环准。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定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增强监测哨点灵敏性,严格执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更多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入境人员从国门到家门全流程闭环,夯实企业进口物资防控措施,落实第一责任,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要严格集中隔离点储备管理,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改造,全面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面细致查漏补缺,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郭超强调,要压紧压实涉疫地区来响返响人员的查控管工作责任,全面掌握人员信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及时联系在外人员,充分发挥镇村组和社区网格员的作用,主动开展自查自排。要迅速落实周边地区疫情外溢的防范措施,深入排查与外地涉疫企业关联人员和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紧盯薄弱环节,严格落实责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毫不放松抓好港口、码头、车站以及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迅速组织好区域性核酸检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有针对性调整督查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学习研究,根据上级要求及时优化防控措施。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不断巩固和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