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调研指导全县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2 08:3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调研指导全县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县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县城淮河路核酸采样点,郭超强调,要充分发动社区、网格、物业和志愿者力量,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群众,扎实做好特殊群体上门采样服务,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督查检查,不断提高检测比例,力争一个不漏。在县经济开发区东都逸昊核酸采样点,郭超强调,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开展企业、建筑工地和涉疫地区人员排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强化现场秩序管理,加强数据分析比对,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高效。

“社区现在共有多少人?”“近期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吗?”在双港镇合蒲社区核酸采样点,郭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郭超强调,村组干部要工作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响回响人员报备、排查和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要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作用,造浓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港城黄海大街核酸采样点,郭超指出,陈家港片区人员结构复杂,要及时开展动态排查,确保重点地区来人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优化空间布局,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在灌东盐场,郭超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郭超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大企业、建筑工地核酸检测和人员管控力度,强化重点地区车辆人员排查,确保无缝衔接,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县人民医院,郭超强调,要发挥医院哨点作用,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执行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政策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群众医疗服务,进一步优化健康管理措施,确保群众就医渠道畅通。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严格管理住院探视人员,制度化开展公共空间消毒消杀,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快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