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 郭超主持并讲话 陆文忠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7-10 17:5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9日,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邀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荣海授课。县委书记郭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陆文忠,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杨荣生、刘高山、周飞、李益、姜加文、钱德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培训会上,刘荣海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并从总体思路、措施优化调整依据、总体框架、修订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授课,讲授内容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我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帮助作用。

郭超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政策,确保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及时、精准、有序、稳妥落地。

郭超要求,要系统学习、全面掌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知识,全面掌握修订变动的技术规范和工作要求。要严格执行,抓好落实,切实增强高效统筹能力。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加强主动排查、强化监测预警、严防输入风险。要保障人流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郭超强调,要平战结合、高效运转,及时掌握了解涉疫风险人员流动情况,守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扎实做好核酸筛查、隔离点管控工作,常态化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