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 陆文忠 徐健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7-10 17:5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9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郭超主持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陆文忠、徐健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县委依法治县办关于2021年法治响水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和相关文件及起草说明情况;听取了部分镇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述职汇报。

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省法治建设督查和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郭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全面依法治县正确方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促进发展的能力。要切实加强党对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在法治响水建设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到坐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要抓住重点环节,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县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管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郭超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开展依法严惩涉疫违法犯罪活动。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全面依法治县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法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推动法治响水建设争先进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