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镇劲吹移风易俗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2-07-01 09:0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拒绝高额彩礼,反对攀比之风”“勤俭节约不浪费,移风易俗好处多”“婚葬新风进农家,移风易俗靠大家”。6月29日,走进省文明村的南河镇头甲村,一幅幅移风易俗的墙绘和彩画十分醒目,简洁的内容,通俗的语言,直白的画面,让人过目入脑入心。该镇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健康文明新风。

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文明南河”建设,倡树文明新风,形成勤俭节约、文明生活新风尚,该镇把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当作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组织各村居社区文明实践站,集中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创树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各村居社区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和地方特色,通过设置移风易俗宣传展板、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开展集市宣传、有奖问答、文艺演出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陈规旧俗,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王集社区把孝老爱亲的典型编成“四大妈夸媳妇”小戏剧,头甲村通过快板表演形式,一同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和文明创建工作,各村居社区通过身边人演身边事的方式方法,深受百姓好评。

 “文明创建工作是党委重点工作之一,各村居社区必须成立工作专班,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排出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列出负面清单,逐条逐项分解销号。移风易俗系列活动要通过组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突出党员干部带头,形成浓厚氛围,创树文明新风。”该镇党委书记李海霞在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上作出明确要求。下一步,该镇将结合镇情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抓紧抓实抓见效,着力推动移风易俗宣传深入村组户,确保入脑入心,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