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 陆文忠 邵礼青 田国举 徐健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2-06-30 08:4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晚,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周飞、李益、姜加文、钱德强、王鲁文、周汝琴、纪劲松、张炜生、田大波、薛风林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徐缨来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徐缨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和徐缨书记讲话要求在响水落地生根,为全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最新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响水发展。对照市委徐缨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抓紧列出具体事项、具体方案,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郭超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攻坚,以更实的举措实现跨越赶超。围绕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要求,坚决扛起绿色转型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响水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定力打造产业集群,坚持全产业链思维,大力发展不锈钢支柱产业,加快突破新能源产业,加大科技创新、“智改数转”力度,推动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加快构建低碳循环的绿色产业体系;要加快打造环境保护高地,坚决转变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决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建设美丽宜居城乡,扎实抓好县城港城建设、集镇提升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高度重视做好民生工作,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等在建项目建设,高效运行各类文化场馆,加快编制“一老一小”专项规划,不断丰富公共服务供给;要始终以最高标准抓安全,以最实举措抓稳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郭超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干事激情,以更强的担当确保工作成效。坚决对标“六个表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锤炼政治忠诚,建强干部队伍,严明纪律规矩,各项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