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10143696773/2022-00441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响水县 发文日期 2022-06-30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响水县“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解读

《规划》包括六大部分、31条主要内容,用近3万字描绘了我县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蓝图,是未来5年加快建设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市场主体行为、配置政府公共资源的指导性文件。

规划第一部分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形势三方面阐述了我县服务业发展基础。第二部分为发展思路,提出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了全县的发展目标“推进响水现代服务业量质双提升、服务供给有效提升、服务竞争力显著增强,将响水打造成服务苏北地区和内陆腹地的重要海河联运枢纽、盐城北部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盐城科技服务发展高地,把响水建成盐城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第三部分从主攻发展三大主导产业(现代物流、现代商贸、科技服务)、壮大发展三大成长产业(现代金融、现代商务、节能环保服务)、创新发展三大培育产业(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信息技术服务)三方面来阐述我县重点领域,确立我县3X3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第四部分明确了“两核、三带、多点”的空间布局。第五部分明确了主要任务(推进综合改革、搭建平台载体、培育领军企业、促进融合发展、注重品牌打造)。第六部分提出了四条保障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