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全力以赴擦亮文明底色

发布日期:2022-06-26 08:5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公益广告催人奋进;道旗、插牌、墙绘等以文化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等装饰一新;青少年复兴宫、村情村史馆正在完善……南河镇头甲村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通过以文化人,以创树人,以建引人,多措并举,着力擦亮省级文明村的牌子。

抓组织到位。该村总支书记作为创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相关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邀请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参与,专门成立宣传组、活动组、志愿服务组等,围绕工作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节点会办研究,定期督查推进,确保善始善成。

抓氛围营造。利用宣传栏、微信群、流动宣传车、道德讲堂等,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宣传,提高村民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该村还利用清明、春节等节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创文工作娱教于乐之中。

抓阵地建设。该村不断完善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和文明实践站,投入10多万元新建文明创建宣传栏、公益广告牌、村史村情馆、青少年复兴宫、公交站台等,使得创建工作有阵地、有设施,努力让村民想来想参与,来了不想走,参与长知识,提精神。

抓活动开展。不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有事好商量、文艺汇演、志愿服务行、移风易俗我参与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吸引村民,不断提升创建的水平和质量,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健康村风,创树和谐民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