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 陆文忠 田国举 徐健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6-26 08:4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施宁琳、周飞、李益、钱德强、王鲁文、纪劲松、张炜生、田大波、薛风林等出席。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郭超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郭超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措施、“省50项”“市56项”重点内容,结合响水实际、企业实情和季节特征,深入开展消防、危化品、城镇燃气、海洋渔业、建筑施工、自建房屋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纵深推进县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履职情况巡查督查、重点企业深度体检等专项行动,确保检查全覆盖、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管执法,坚决挂牌督办重大隐患,全力组织攻坚突出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郭超强调,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党委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从源头到末端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风险研判机制、防控协同机制、防控责任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巡查,推动标本兼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重抓基层基础建设,强化专业人才招聘和现有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专业能力水平。

郭超强调,要一着不让抓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充分认识高温天气对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接触粉尘作业和道路交通、农业农村等领域的影响,不折不扣把高温季节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水、电、气等相关基础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要加强暑期中小学生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险情,及时发布工作提示与预警信息,严防旱涝急转。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