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5 09:0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爷,接小孩注意交通安全,必须戴头盔,现在电信诈骗非常多,接听电话涉及钱要不信不听不转账……”今年6月是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大有镇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多措并举,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镇安监站、宣传办等部门及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系列活动,在镇主要街道摆放《安全生产15条措施》《消防安全知识》《谨防电信诈骗》等展板,并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传播安全生产理念,科普安全常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防范安全隐患。

针对“三夏”大忙,镇组织安监站、经济发展局、社会事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我来说”主题活动,宣传秸秆“双禁”和综合利用、农业机械安全使用等,积极助力“三夏”安全生产。

活动期间,共解答群众咨询9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生产、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底线思维,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