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推进会召开 陆文忠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6-25 08:5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3日至24日,县长陆文忠调研指导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副县长王鲁文、周汝琴以及各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陆文忠指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政治之责,是回应群众期盼的务实之举,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是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有力抓手。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咬定目标,拿出最拼状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全县人民构建食品安全有力屏障。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的紧迫性,迅速进入赶考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陆文忠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系统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必须始终坚持早防、早管、早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保障食品安全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让食品行业成为“良心行业”,让食品企业成为“良心企业”。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创建工作的薄弱点,开展风险排查,补齐工作短板,解决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在严格监管上下功夫,既要抓整治行动,又要抓日常监管,让严格监管贯穿于“从农田到餐桌”每一个环节。要在社会共治上下功夫,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筑起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

陆文忠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是检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大家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行动、全力以赴、全身投入,切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我县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陆文忠一行还到三友纯净水有限公司、许五豆制品加工厂、城东农贸市场进行实地察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