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郭超讲话 陆文忠主持 邵礼青 田国举 徐健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6-25 08:4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下午,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讲话,县长陆文忠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郭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展示响水魅力、提升响水品位、凝聚城市精神、推进响水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认清形势看到压力,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创则必成,确保今年在省测中实现进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要下定决心、破釜沉舟,聚焦功能品质抓完善,突出环境秩序抓整改,聚力文明素养抓提升,以开展十项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协调各方攻克难关,精心打造创建特色亮点。要坚持城乡一体抓推进,形成共创共建、全域文明的创建工作新格局。要加强业务培训,学懂研透新的测评体系,扎实做好台帐资料申报工作。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常态管理,全面发动群众,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动真碰硬,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陆文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传达部署。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掌握新版测评体系要求和创建工作任务,确保明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尽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聚焦难点痛点。要加大镇村面貌的共治力度,积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农村地区延伸拓展,实现城乡文明建设高质量融合发展;针对省市督查测评和县创文办交办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攻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牢坚实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统筹调度,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夯实责任,确保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县创文指挥部要严格督查考核,以制度的刚性约束保障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奋力推动全县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荣生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响水镇、陈家港镇、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响水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办法》《响水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