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保供电 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供电公司战高温、斗酷暑、保运行,组织人员对辖区范围的电力设备进行巡检,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6月22日,国网响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组织班组人员对小区配电房、架空线路及电缆线路上配电设备的关键连接点和易发热点进行全面测温,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分析。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针对高温高负荷期间辖区内线路所有出口接点、线路各连接接触头、变压器引流线、开关以及电缆头等主要发热部位。通过红外测温,建立红外测温记录,详细记录测试时间、负荷情况、设备温度、环境温度等信息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发挥红外测温在电网运行中的作用。

“主要是为了防止设备过负荷运行、高温引起绝缘破坏,造成设备故障。”该公司配电运检班班员孙建青拿着仪器熟练操作,“如果发现存在问题的话,我们会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确保缺陷得到有效处理,进一步提高城区配电线路供电可靠性。”

划分重点测温对象,不断加强测温防控措施,发现设备温度高等现象第一时间上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和异常现象进行重点分析,结合实际“对症下药”,确保设备在最佳状态运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着重对可能重载主变线路加强监视,及时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响水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运行,可靠供电。”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主任王辉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