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调研指导农房改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08:4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指导农房改善工作。县领导薛风林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黄圩镇云梯关社区,郭超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和群众入住率等情况。郭超强调,要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争让更多农户早日入住。要坚持高起点,常态化严格规范管理,让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提升社区环境面貌。要系统谋划云梯关片区农房改善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切实提升土地利用率。

在七套中心社区亭泉村,郭超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彩钢瓦屋顶改造,切实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要统筹做好抢收抢种、秸秆禁烧禁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严防旱涝急转,确保“三夏”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在七套中心社区中心村新型社区,郭超实地察看社区规模、户型设计、功能布局等情况,强调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完善道路、管网、水电等公共配套设施,让群众住得舒适、住得放心。在大有镇康庄社区建设现场,郭超强调,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新建社区作用,做好新老村庄融合文章。

调研中,郭超强调,要重抓进城入镇、拆除“空关房”和新老融合,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响水实际、具有响水特色的农房改善之路。要将黄河故道沿线农房改善纳入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工作中去,推动片区环境面貌整体提升。要把农房改善与既有房屋质量安全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坚定不移拆空拆危拆破,加大主房附房和家前屋后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本质安全和美丽宜居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