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当好“三大员” 纾困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06-12 11:2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由县行政审批局编印的《响水县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资料汇编》,正式印发至工程建设相关单位,明确“减流程、压时限、快办理”具体举措,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对政策“不知晓、不会用”等问题,推动纾企解困措施直达基层、直击市场主体。这是该局立足审批职能提升,聚力优服务、提质效,当好政策“解读员”、项目“服务员”、政企“信息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又一创新之举。

编制事项清单,当好政策“解读员”。该局对照事项行使层级,积极组织开展江苏政务服务网上“苏企通”服务平台惠企政策、“苏政50条”“苏政办22条”和盐城市纾企解难“20条”等助企纾困政策解读和服务事项认领与清单编制,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线下专窗,将助企纾困服务事项纳入专窗受理,实现政策服务“一窗办”。

创新改革举措,当好项目“服务员”。该局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按照省市信息数据、审批管理、监管方式、审批流程“四统一”要求,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实现全过程在线办理,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精简非必要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助企纾困服务专窗,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线上线下“一窗式”服务纾企解困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

畅通沟通渠道,当好政企“信息员”。12345热线是政府联系企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该局持续完善企业诉求直达机制,建立“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多次重复投诉件预警机制,安排专人专岗负责“一企来”诉求,确保工单高效精准派发。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交办,限时办理答复,全程跟踪督办。今年1至5月份,全县12345“一企来”受理企服工单13件,办结率和回访满意率均为1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