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自建房 筑牢平安墙

发布日期:2022-05-31 09:2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运河镇组织开展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树牢“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在全镇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居民自建房7810栋,用作经营性房屋有320栋,非经营性自建房7490栋,初判存在隐患风险房屋共90栋。目前正在开展房屋鉴定工作,对隐患较大的可能被鉴定为C、D级危房的,优先采取人员清离、维修加固等解危措施。

根据排查隐患清单,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指导“双整治”责任机制,分行业、分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摸清辖区内房屋现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治台帐,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无处遁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