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郭超 陆文忠出席市分会场 徐健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2-05-19 09:0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郭超,县长陆文忠出席市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李益、姜加文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会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要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建设和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动物联网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要立足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布局超前部署,加快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大力推动传统基础设施智慧升级,积极参与和推动“数字长三角”建设,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要不断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全面加强城市数字化治理,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解决好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要全面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建完善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大战大考中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续会,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会精神和吴政隆书记讲话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把握信息时代背景下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与势”,以全局意识充分认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前提下数字经济发展的“稳与进”,以辩证思维正确看待“网络强省、数字江苏”建设路径下盐城数字经济发展的“长与短”,以系统观念一体建设“争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下数字经济发展的“梁与柱”,全力打造强基、兴业、善政、惠民的数字盐城,努力建设全国全省数字化转型示范城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