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守土有责防疫情 “保供保畅”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2-05-18 09:0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也是农产耕种、管护、销售的重要时节。县农业农村局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好农业耕种、管护及农产品销售保供,稳定农业生产大局,助力全县经济发展。

积极投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全力抓好海上疫情防控,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点、线、面”结合,严格落实水路疫情防控,全力守护好盐城北大门海上防线。组织志愿者投入全县防疫工作。3月份以来,多次组织志愿者参加“敲门行动”、高速路口卡口点值勤,筑牢全县“外防输入、内部管控”安全网。

强化技术支撑,指导春耕生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业生产也刻不容缓,为实现我县54万亩小麦“稳穗、争粒、增重”的目标,该局多措并举抓管理,做到技术服务既能落到田间地头,又能线上培训连接大户,确保农户及时“对症下药”,解决生产难题。开展专项农资市场检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开展农资产品监督抽检,维护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

发挥服务职能,推动农产销售。农产销售一头连着种植农户,一头连着群众餐桌,保障“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显得尤为重要。该局加强在田西兰花田间管理指导,保证西兰花丰产丰收。同时以镇区为单位,对全县西兰花生产主体的产销信息进行调度,将产品信息在省市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的相关平台上进行发布,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全力对接上海市场。除此之外,及时提供盐城铁路、海运、汽运等交通运输信息,帮助企业畅通运输渠道,保障西兰花可以顺利运输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