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互助服务队 田管真到位

发布日期:2022-05-15 09:0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非常感谢村里组织的互助服务队,帮我家9亩地小麦的病虫害免费‘一喷三防’,不仅省了钱省了事,还能减少人员流动,有助于疫情防控的大事”。近日,在宜兴市务工的周东方,致电小尖镇周集居党总支副书记王美军表示感激。

小尖镇在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在全镇18个村居成立18支夏熟作物田间管理互助服务队。各小队由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与农技人员组成,为本村居全家外出务工、土地面积达8亩以上的农户提供小麦田管免费服务,进一步保障夏熟作物田间管理全到位、无漏洞,促进夏粮丰产丰收。

朱浦村一组居民吴锦宝,全家在上海打工,家里的12亩小麦病虫害防治,全部由村里组织的互助服务队帮助防治;吉舍村村民汪为亚常年在常州打工,得知家中的20亩小麦,已由村中的互助服务队管护到位,心中充满感激。据统计,全镇符合受助条件的共有153户,小麦面积达1600多亩,全部防治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