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栽培 绿色生产 黄圩镇有机蔬菜收获上市

发布日期:2022-12-09 08:3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故道好风光,田间收获忙。眼下,在黄圩镇云梯关脚下,有机蔬菜正在大量收获,田间地头满目鲜绿,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1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黄圩镇云梯关脚下的一处蔬菜种植基地里,从田埂上一眼望去,头顶是蓝天白云,脚下是丰沃土地,连片菠菜茎绿叶肥、郁郁葱葱,犹如一块块绿色的地毯铺展在大地上。村民们手持工具,动作娴熟地收割、整理、捆扎。由于品种优良,加上管理得当,亩产达到5000-6000斤,收获季集中装车发往山东的加工点。

菠菜采收忙的同时,记者被一旁正在下料的货车吸引了目光。原来这一车车装的都是发酵过的畜禽粪便有机肥,500多块钱一吨。用有机肥替代化肥,不仅为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做贡献,还可以改善土壤结构,沃土壮根。菠菜收割后经过一冬的休养生息,来年换茬继续种植,大大减少了运营成本还提高了蔬菜品质。

黄圩镇蔬菜种植户  刘兴建:今年种植了500多亩蔬菜,其中有菠菜、包菜、黄心菜,黄心菜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亩产达到6000斤,每天都有200多人前来务工。有机肥可以疏松土壤,还可以减轻化肥的用量,对蔬菜品质有所提高,所以比一般的蔬菜价格也要高一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