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响水县“五方挂钩”帮促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8 08:3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响水县2022年“五方挂钩”帮促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发改委党组书记沈剑荣,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文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荣锦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郭超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雷延军以及11家“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沈剑荣在讲话中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响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帮促行动深入落实,正向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加速迈进。

沈剑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帮促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深化“五方挂钩”帮促机制,高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响水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强化示范引领带动,创新农村治理体制机制,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省委驻响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全体成员要主动作为谋方向,争创一流做表率,不断助力响水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刘文俊指出,“五方挂钩”帮促工作需要各部门、各方面加强协作,共同努力。响水县要强化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加大优选产业项目力度,全力培育更多富民产业;要紧紧抓住省发改委牵头帮促机遇,加大工作协调推进力度,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推动帮促工作。乡村振兴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配合做好帮促工作,助力响水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勾凤诚对各挂钩单位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响水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响水作为盐城黄河故道片区主阵地,已进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阶段,恳请各挂钩单位在响水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生态富民廊道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让响水西兰花、鲜食玉米等农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响水在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共同谱写盐城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郭超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响水县委、响水县人民政府对省委驻响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及其后方单位的倾情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锈钢、汽车部件等产业发展全面起势,教育、医疗等民生供给更加优质均衡,全县上下始终保持“激情干事、雷厉风行,不甘落后、拼搏争先”的昂扬斗志,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我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把推进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作为突破口,聚焦产业振兴,重抓基层基础,突出生态宜居,坚持创新引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乡村振兴响水新画卷。

会上,雷延军汇报了省委驻响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帮促工作开展情况;“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情涌灌江》专题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