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12-05 08:4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 提前主动报备行程

有高低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以及外省来(返)盐人员,请提前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出行申报之盐之无疫”小程序或在“我的盐城”APP“出行申报”模块进行报备或直接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的宾馆酒店进行报备。

二 积极配合“落地检”

所有省外和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来(返)盐人员要积极配合开展“落地检”,在抵盐首站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后续实施“3天3检”,期间严格做到“四个不得”(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社会面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 优化核酸检测与查验

各类重点人群应严格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缺一次;

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旅客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交通运输等单位及宾馆酒店和旅游景区对3岁以下婴幼儿等特殊人群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生本土疫情时,实施一定范围的区域核酸检测、警戒式核酸筛查,由各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发布核酸检测方案及重点场所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机制。
四 加强入口管理

各类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要加强对新招录员工、返岗员工和外来人员的管理,严格入口管理,落实报备、查验、“落地检”“落地管”“重点检”等各项防控措施。

五 加强货车司机管理
外省货车司机和有外省行程的省内货车司机来(返)盐前要提前向属地和接货单位报备。各物流园区、物流运输单位、批发市场、建筑工地、企业等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逐人查验货车司机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记录,按要求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有外省旅居史、卸货后不离盐的本地货车司机,要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严格做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等健康管理措施。
六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

各类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应严格落实“一戴一测二查一扫”(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扫场所码)措施,要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进入人员做到逢进必扫、不漏一人。

七 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朋友要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按规范程序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市民,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