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撑起医疗救护保障防线

发布日期:2022-12-30 08:4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护人员,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守岗位,第一时间统筹医疗服务与疫情防控,保障患者就医诊疗。

近日,在不断有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特殊时期,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的日常工作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生单海建正在问诊发热儿童。记者了解到,单海建高烧刚退就返岗工作,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及时解决各种困难和突发事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单海建告诉记者:“我们儿科每天就诊患儿数日均在150到160人次,确实比较忙,而且我们医护人员很多人都带病在岗,甚至一人多岗。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战斗的状态和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尽一切努力,为患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发热门诊主要承担发热患者的排查及重点人员的医疗服务,避免与普通患者交叉感染,守护医患安全。近几日,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接诊量大幅上升。在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对每一位患者进行对症治疗。发热门诊副主任邱中建表示:“近期发热患者数量翻了几倍,日均门诊量超过300多人次,高峰时接近500人次,现在就是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冲。”

急诊科是医院重症病人最集中、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之一。连日来,急诊科医生时刻保持高强度“作战”模式,以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序安排患者检查、对症治疗,保障急诊科高效运转。急诊科主任孙祥军告诉记者,就诊患者大部分都是阳性人员,抢救室一天下来基本都是满员状态,是平时就诊量的两至三倍。目前急诊科发热门诊量持续增加,医护人员忙得几乎脚不沾地,都在高强度的工作,尽最大努力收治患者。

正是这样一个个顾大局、勇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不畏惧、不退缩的身影,绘就了2022这个寒冬最温暖最感人的场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