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担当 实干争先开新局
——访响水镇党委书记彭加锦

发布日期:2022-12-24 09:2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向全县发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的动员令,擘画了‘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四篇文章,为我们城关发展提供了路径。”日前,响水镇党委书记彭加锦接受采访时表示,将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抓项目、稳经济、促发展、保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先、走在前,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聚力“片区”建设提速,打好高质量发展底牌。深入研究五河片区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抓好两项必成指标,加快拆除片区矮散破旧空房屋,推进生态修复工作,高标准完成片区内其它排河沟汊的疏浚工作。强化已疏浚河道的管护,提升村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插建翻建房屋,挖掘乡土餐饮,布点农旅项目。

聚力“园区”项目提质,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积极招引优势项目入园,大力提升园区单位面积产出效率。加强园区整合,着力提升园区生机和活力。围绕在手项目,全力培植新增长点,咬住全年确保新签约项目10个,全力推进总投资3亿元的科力普板翅式散热器项目、投资1亿元的苏州纸杯项目快竣工,投资1亿元的圆机织布项目年底投产。同时围绕计划投资1亿元的帐棚布、苏州机器人制造等在手有价值的项目信息,储备一批2023年新项目。

聚力“社区”治理提升,增强高质量发展底气。落实县委县政府改革要求,推进全镇社区区划调整到位的同时,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增强社区参与城市建设及管理能力;推动网格治理创新,树牢树立治理走在前列的奋进目标,全力推进响水镇社会治理工作在市县树标杆。

聚力“城区”面貌提档,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蕴。全力当好城市更新工作主力军,加强对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的管理,着力营造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聚焦城郊接合部等薄弱环节,加大违建拆除、文明施工等工作力度,切实补齐城市管理“漏洞短板”,用生动实践展示好城关主人翁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